风白止止

一个变态女友粉

旅途07(HE)

梗概

吸血鬼花店老板德拉科/人类作家哈利

注意:

转世梗提及;

双结尾;

人物会有一定程度OOC,但尽量遵从原著。


旅途07(HE


这是一个新的早晨。


巴黎的阳光唤醒了哈利。他走上街,街上人们交谈着、玩乐着,一切都是那样美好。


哈利痛苦而纯粹地笑了,是啊,一切不过是旅途中的一段插曲罢了,不过是一场幻梦。


他第一次出现在了培训的班级,同学、同事们向他问好,教授无奈而关怀地冲他点头,一切都是那样平常。


哈利心不在焉地听着教授对诗艺大肆谈论着,介绍着波德莱尔、兰波与缪赛。“今天是讨论法国诗的了,”哈利想。


“我特别喜欢缪赛的一句诗,”一个浅金夹棕色头发的女孩悠悠地说着,一双银灰色的大眼睛朦胧地望着哈利,仿佛可以把他看穿:


“我珍惜我的秘密,也珍惜淡淡的忧伤,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;


我曾宣誓,


我爱着,


不怀抱任何希望。”*


她朝哈利眨了眨眼,哈利倏忽醒过来了。


“不,我怀抱着希望。”


哈利不顾众人讶异的眼神,破门而去,直奔回那召唤着他的心神与意识的归属之地。


但他找不到它了。


原本花店所在的地方,就像被抹去一般,只剩下一墙葱绿的爬山虎。


哈利突然想起他遗忘了一件事情。


是的,铃铛,上次他来找寻答案,进入和离开的时候都没有听到铃铛声!


玻璃门上的铃铛消失了!


那是连系他与德拉科的纽结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的德拉科。


德拉科关闭了这一处纽结,只为他留最后一次找寻答案的机会,便将自己从他的生活中抹去了。


他将自己进了铃铛,他死了自己的存在


哈利抚摸着原本应是一扇玻璃门的地方,听着自己胸腔内的悲伤。


一切都不在了,只剩下一道巴黎四处可见的爬山虎的绿墙。


他退后几步,最后望向这一处已不存在的花店,他向自己留在这里保存的心神与意识告别。


忽然一声铃响,“叮铃当——”哈利转过头,一个金发男人朝他笑着,手中是仍在摇晃的铃铛。他伸出了手:


“回心转意了?”


注释


* 缪赛《雏菊》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