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白止止

一个变态女友粉

旅途05

梗概

吸血鬼花店老板德拉科/人类作家哈利

注意:

转世梗提及;

双结尾;

人物会有一定程度OOC,但尽量遵从原著。


旅途05


“当郎叮——”清脆的铃铛声碎了一地。


“你又来了。”德拉科坐在工作椅上,工作桌将他与哈利的距离拉开。哈利不确定德拉科是否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我想,我应该和你道个别。”哈利忽然发现很难开口,“我要回英国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德拉科没有看他,他转过身从身后的橱架中取出一个白色礼盒,朝哈利走来。


“临别礼物。”德拉科嘴角扯出僵硬的微笑,哈利离得这样近以至于那双浅灰色眼睛里的血丝都看得清楚。


他从他手里接过沉甸甸的礼盒,这简直耗尽了他的全部力气,他几乎没有气力再说下一句话了:


再见,德拉科。”


Adieu,Harry. ”


哈利用尽最后的力气转过身去,拉开那扇叮铃咚响的玻璃门——


“哈利,你不知道我爱你多久了。”


背后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由那个男人胸腔内流淌的悲伤的汹涌共振,哈利张口却不知道该回应什么——毕竟他甚至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含义。他顿了顿,抽身离开,关起了那扇门。


清脆的铃铛声碎了一地,却戛然而止


哈利捧着礼盒在街上游荡。他脑子里很乱,似乎有蓝光黑影交织闪烁着,但他却好像失去知觉与意识。他想跑,想把一切抛之脑后,却又怕手中的礼盒损坏。瞧,他多像一只守着易碎宝藏的幽灵。


他回到了旅店,这时他才发现窗外天色已黑,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,黑亮的雨水黏稠在窗上。


他拉开了灯,仔细观摩手中的礼盒。


这是个白色方形礼盒,上面捆着浅金带墨绿色雕花的丝带,很简单的包装。


哈利拆开了它。


一朵洛丽玛丝玫瑰


哈利怔住了。


“前世的回忆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
他仿佛知道该怎么做似的,不受控制地捧起这朵有着死亡之洁白的玫瑰,以茎刺扎破手指。


一涓血流从指尖邪肆地爬出,滴上玫瑰洁白的厚瓣,霎那间死亡的圣洁便沾染上了鲜红的血污。


哈利盯着那玫瑰,感到一丝眩晕。


坠落、坠落。


“哈利,你不知道我爱你多久了。”


“我没得选。无论是变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是有没有你。我从来没得选,哈利,你永远不会懂。”


“也比爱一个人却求而不得的痛苦来的轻。”


“你天生适合吸血鬼。”


“哈利,我再问你一次吧——我知道你的选择但,让我再赌一次。”


“她们都代表着死亡,但一个象征着圣洁的天使一个象征着堕落的魔鬼,本是同源却大相径庭。”


这样多的铺垫与伏笔,他作为一个作家却一直没有发现——还是无意识地一再忽略?


坠落、坠落。


鲜红晃着,血雾蒙上了他眼前的炽白。


“叮————”清脆的铃铛声敲得哈利一怔。


这是一段记忆。


1832年7月,伦敦。


霍乱。


无情的月光下,霍乱的阴影笼罩了整个伦敦。街道上铺陈着衣着撕裂面目模糊的尸体,如同残肢断线的玩偶丧了魂魄。破旧肮脏的屋所里断断续续的抽泣惨嚎,细微可闻的呻吟喘息编成一道可怖的哀歌,勒紧伦敦的命弦。


哈利看到了他自己,匆匆从街角拐过,象牙色长袍的一角擦上一抹墙灰。他感到“自己”有一些异样,但来不及深想,直跟了上去。


“哈利”有些跌撞地走进了一幢屋宅,但脚步却几乎没有声音。


这间屋子很静,静得让人发慌。


哈利悄悄地走近,透过玻璃窗的窗帘缝隙向里看,却不想被看到的一幕惊到——


“他”在吸德拉科的血。


哈利想尖叫,声带却好像被扼住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他永远无法忘记的场景,恶心不断上涌。


“不…不……不!”


哈利被“自己”的声音拉回了意识,“他”一脸愧悔与恐慌,似乎刚刚的一切都不是“他”本意。


“他”迟疑着,将耳朵贴近德拉科的胸口——还有心跳。


“他”迟疑着,咬破了自己的手腕,血汩汩流出,一滴一滴染上德拉科干净的嘴唇。


“他”迟疑着,慌张逃走。


哈利躲在窗下,按住腹内不断跳动的恶心,跌撞进屋里。


德拉科沉睡着,无声息地如死人一般躺在秋海棠白的纱纺被里,衬得脸上病气格外重。就算如此,他的脸上还是那样干净,好像世间一切的苦难都不能沾染他分毫。


不——分毫还是有的。


他的脸是那样的苍白,边缘在月光下变得透明,被笼罩在霍乱的不详之中。可以想见,在陷入沉睡之前的德拉科所受的是怎样攥着、轧着精神与身体的病痛。


哈利不觉中伸出手,试图触摸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陌生的脸。


“当——”禁抑的钟声响起,仿佛注定的绝望掐紧了伦敦的命门。


扭曲、形变、挤压。霎那,眼前之人睁开银灰色双眸,面容却被记忆空间揉成不可观的状貌——


“倏——”哈利被推进另一段记忆。


阳光似乎明媚,但不知是不是记忆的原因,晃眼得有些苍凉。街上的人们收拾、抬走各自亲友的尸体,但整幅画面不带一丝眼泪,干燥得很。


“......我实在不明白,......要这样做?”一句绝望的提问抓住了哈利的听觉。


他跑向街角巷口,脚步因在不同记忆中穿梭的不适而跌撞着。他平复着呼吸,贴耳听着转角两人的对话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?你擅自夺走了我的人生。哈利,这就是一个吸血鬼圣人波特做出来的事情吗?”德拉科的声音打着颤,哈利知道,尽管前者尽力做出讥讽的姿态。


我求你。”这是“哈利”自己的声音。


德拉科怒火盛极,认命地吼道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!”


哈利不太明白他们究竟在说什么,“哈利”杀死了德拉科?那么“哈利”又在求德拉科什么?恳求他的原谅吗?


“你为什么不能给我留下一点选择的余地呢?哪怕一点点?”德拉科的声音漂着,……你知道吗……有的时候,我可真恨你......哈利闭上双眼,他能够猜到转过街角的德拉科也已经闭上了双眼,毕竟这一句听来是这样的无望与痛苦。


痛苦攥紧了哈利的心脏,未等到铃铛声,哈利将嘴唇咬出了血,痛感将他拉扯回现实。


眼前是他的那间旅舍,白炽的灯光照得他有些发晕,腿脚也浮着,像是还踏在虚无的记忆里。


哈利吃力地爬上床,直瞪着灯光以致眼睛发疼,他攥紧了留有干涸血迹的手:


他得弄明白这一切。必须。


*这章没有注释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