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白止止

一个变态女友粉

旅途04

梗概

吸血鬼花店老板德拉科/人类作家哈利

注意:

转世梗提及;

双结尾;

人物会有一定程度OOC,但尽量遵从原著。


旅途04


“盯着我这么长时间......”德拉科无奈地笑了笑,“画好了,不来看看吗?”


哈利还沉浸在刚刚念头的恐慌之中,呆愣着走到德拉科身边去看那幅画。


然而只一眼,哈利便知道他再也逃脱不了名为“德拉科”的牢套了。


画的是哈利。


哈利屏息着怔怔地望着这幅自己的画,下意识地客观鉴赏着。


画中的自己放松而恣意地斜倚在摆满厚重籍册的书架上,却没有捧那本诗集,只是看着远处。


他的脸庞被书架侧插的卡萨布兰卡花映衬着,轮廓倒有些模糊了,有了一点柔和的意味。


整幅画的着重点似乎在于光影与色彩,尽管都为浅淡颜色,光线与阴影层次却分明,使得整幅画有了立体与生命感


“老天,他画的可真好。”哈利内心感叹着,却不想提醒了自己:


这是德拉科画的。


画的是哈利。


哈利感觉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“扑通扑通。”


“扑通扑通。”


“扑通——”该死,就没有杯冰水可以让他不要那么燥热吗?


哈利一把搂住坐着的德拉科,他冰冷的肌肤让他感到一丝凉意,紧跟的却是更盛的燥火——


“该死的……”哈利这句骂声咽进了他的吻里。


哈利轻柔地贴上了德拉科的唇——仍然是冰冷的温度,但他体内的躁热却丝毫不减,他努力地撬开德拉科的唇,急切地寻求德拉科口内的凉意


他感到德拉科有些僵硬,这是他没有想到的。哈利本以为德拉科会是这类事上的高手,谁能想到——


唔!


德拉科好像突然开窍一般在这场唇舌之战夺得主动权。哈利顿时四肢脱力,好像眩晕一般失去了重心。他只感到自己的嘴唇与德拉科的贴的很紧很紧,德拉科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内四处偷走空气,老天,他要窒息了。


他只意识到,他正被德拉科吻着。但这足够了。


忽然,他的嘴里多了一股腥甜,噢,他的嘴唇被德拉科咬破了,这个混蛋。


“啊!”哈利忽然被一把推开,后背遭到了粗糙的砖墙的重击。


“德拉科!你发什么神经!”哈利喘着气,尽力将意识从吻拉回到现在这个糟糕的状况。


“我倒要问你,波特,你哪里来的胆子吻我?”德拉科冷笑着,舔了舔嘴唇上残余的鲜红血液。


哈利愣住了,此时的德拉科给他的感觉只有一个字——冷,微张着嘴,玉瓷似的一口白牙上沾染了鲜血,两颗尖利的小虎牙上滴着血珠——他真个吸血鬼,这个想法让哈利不寒而栗。


“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吗?”德拉科垂下了头,认命一般地轻声说着。


“我刚刚差点想要吸干你的血。”


这句话很轻,但很冷,如一把闪着寒光的尖刀刺入哈利的心脏。


德拉科猛地抬头紧盯着他,银灰色的眼眸里闪着光,以致让哈利感到了一瞬间的杀意:


“我早该这样做。”


德拉科这句话像是咬着牙说的,哈利竟突然有一个荒谬的念头:他这样用力,会把牙咬得细碎吗?


这太荒谬了,哈利有点想笑,但很遗憾地发现不合时宜。


“你早该...怎样做?”哈利问着。


“我早该吸尽你的血。”


“你在开玩笑吧?德拉科,这不好笑。”哈利被德拉科盯得发毛。


我是吸血鬼,波特,这于我而言也不是玩笑,是正常的本能冲动。”德拉科仍旧盯着他,嘴角弯出了一个冷酷的弧度。


“哈利,我再问你一次吧——我知道你的选择但,让我再赌一次。”德拉科面色忽然软了下来,哀伤充满了他的眼眸: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永生吗?”


德拉科阂上了眼,仿佛不愿看到哈利说出答案的样子。


“作为吸血鬼吗?”哈利问出口就发现这实在是个愚蠢的问题。


“是的,哈利,其实,你天生适合吸血鬼。”德拉科仿佛有了可期望的一般睁了眼,哀求地望向哈利。


这让哈利无所适从。


“但...但我无法忍受自己残害生命。”


“弱肉强食而已。”


“不,这不一样,吸血鬼的力量使其超然于自然规律了,我做不来这样的事情。”


德拉科的脸一瞬间扭曲了却又恢复成原来的模样,哈利担保他看到了他眼里突然涨起的血丝:“你说我是不正常的?”


“不,德拉科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但吸食血液,这太可怕了,我不能这样做,我的良心不允许。”


“可怕?”德拉科冷哼一声,“你觉得我可怕?我告诉你,有时吸血鬼远比有些故作姿态的人类有人性。”


“……”哈利沉默了,迟疑着问德拉科,“吸血,痛苦吗?”


“不,这一点也不痛苦,吸血的那一刹那你只会感到宁静与快感,就连得不到血液的躁动也比......”德拉科突然安静了,似乎在绞尽脑汁想该如何说。


“也比什么?”哈利探询道。


“也比爱一个人却求而不得的痛苦来的轻。”德拉科认命地闭了眼。


“我没得选。无论是变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是有没有你。我从来没得选,哈利,你永远不会懂。”


“你走吧,求你离我远些,我无法抗拒你的血液的甜味,更无法抗拒爱你。这让我发疯,我怕我会杀死你。”德拉科倚墙坐着,头低垂着,仿佛疲累到无法再支撑一次抬起头的力量。


哈利看着他,忽然感到眼里的湿意,趁泪水还未奔涌而出逃离了这家花店,街道的风吹得他鼓膜作响。


德拉科,永恒真的横亘于我们之间了。


你是永生的吸血鬼,我是脆弱的凡人。


你是魔鬼,我却不愿放弃我可怜的道德贞洁。


可是我这样爱你,你这样爱我,我们的心将会在一起钝痛,没有距离


注释

卡萨布兰卡花

花语:

永不磨灭/伟大的爱;

淡泊的永恒(两个人的离去,虽死但是爱是永生,两人的灵魂在世间缠绕,这便是永恒的爱)(充满回忆意味);

负担不起的爱;

死亡(在希腊神话中,那是悲剧之花。传说中,遇见卡萨布兰卡的情侣无不以死亡作为这段无望恋情的终结)。

(部分摘自百度百科)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