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白止止

一个变态女友粉

【达次方】一千零一夜01

童话向【既然是可爱次方达拉又自带属性......那当然要写童话向!

国王达尼亚+讲故事的少年达拉

这篇因为不是很难所以干脆直接连载吧【深浅的我还是全篇写完再发...

【都不会坑的!!【疯狂暗示自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遥远的王国里,有一位年轻的国王和一条巨龙。巨龙总在休眠,但也偶尔出没。它并不会向城池喷火,也不会要求人们献祭,似乎只是从山洞里出来散个心。但它的每次醒来总会伴随着天气骤变,飓风洪水。人民饱受其苦,担心巨龙何时再一次醒来,但并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难题。因此,这位年轻的国王总是面色沉郁——因为这件事情总可以让他忧愁。


渐渐地,年轻国王似乎陷入了一种困境——他太过于苦恼,以至于没有事情可以使他高兴起来。


尽管年轻国王的糟糕心情并不影响他处理政事,大臣们仍十分担忧。于是,他们费尽心思为他寻乐子。但就算请了乐师、画师、杂技演员等各路人士来过,也不见年轻国王脸上的愁云淡去。


大臣们忧心忡忡,可是他们也一筹莫展。这时,一名年老又富于智慧的大臣进言道:“陛下,您不妨招募天下人才来帮您想方法解决这个问题,谁能成功就大力奖赏他。”


国王同意了,但他不愿这件事耽误国政的日常处理,因此,他每天傍晚用私下时间召见一位求见者。


可惜的是,尽管每一位求见者都说得天花乱坠,年轻国王还是没能让龙的巨影离开这座王国。


直到有一天,一位从边远村庄赶来的少年求见。


“说吧,孩子,你又觉得自己有什么方法呢?”国王坐在会客的房间里,一边扔着骰子玩一边问这位看起来没什么本领的少年。


“陛下,我会讲故事。”


“什么?”国王丢下了骰子,无奈地看向少年,“孩子,故事又有什么用呢?我想要巨龙离开我们的王国,你明白吗?这可不是什么可以开玩笑的事。”


“陛下,我明白!”少年向前一步单膝跪下,“请让我前去巨龙的山洞,我一定会让巨龙离开。”


“孩子,你太年轻,还不懂这有多危险,我不能让你……”


“陛下!我一定能让巨龙离开,因为我是这个国家最了解这条巨龙的人!”少年大胆地打断了国王的话,抬起头看向国王。


国王被少年坚定的眼神打动,问道:“你说你是这个国家最了解它的人?为什么?”


“陛下,我现在不能告诉您,不然我就无法让它离开了,”少年沉思了片刻,又道,“但需要让它离开,我还需要三样东西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一把宝剑,一件您儿时最珍爱的玩具,还有一张您手写着自己母亲姓名的纸片。”


国王答应地很爽快:“可以,宝剑你直接去武器库取,玩具我将叫仆人今夜送到你家中,最后一个我现在就写给你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5)